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灾情就是命令 川中医人迅速投入抗震救灾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9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不久,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迅即作出部署:各部门加强应急准备,备齐救援物资,随时待命准备前往震区救援。

  6月18日0:44分,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作了《关于宜宾市长宁县6.0级地震应急救援情况报告》:“(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立即部署,启动应急响应,成立了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骨科医院等5家局属医院作第一梯队,绵阳市中医院等14家三甲中医院作第二梯队,人员、药械、生活物资、车辆集结到位进入临战状态;与省卫生健康委保持密切联系,统一安排;并与宜宾市中医药管理局、长宁县卫生健康局、长宁县中医院保持联系,做好应急支援、转运病员准备。长宁县中医院已派医疗队到受灾乡镇,并做好收治伤员准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迅即回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受灾群众和前线参与救灾的中医院同志表示慰问,对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迅速应急响应,及时部署救援表示肯定,并要求四川局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全力做好震区伤员救治工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也将提供国家层面应急支援。

  按照四川省中医药局和四川省卫健委统一部署,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川南中医应急医疗队——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应急医疗队赶赴宜宾长宁地震灾区紧急驰援。截止6月18日14:06分,长宁县中医院已收治地震伤员80余名,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救援队正在长宁县中医医院开展伤员救治工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