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 为3万多名救助站滞留人员寻亲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9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第7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本次“开放日”的主题是“大爱寻亲、温暖回家”,各地救助机构通过各种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助力滞留人员救助寻亲。

  民政部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国有1623个救助管理机构,共有滞留人员34805人,近年来滞留人员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为了帮助这些滞留人员回归家庭,民政部要所有“无法查明身份人员的信息必须上传全国救助寻亲网”,另外还通过 DNA比对等各种途径,竭力为他们寻找亲人。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 王金华:这个开放日我们希望就是能够有更多的人了解救助工作,然后来关注救助工作,来参与救助工作,让更多的受助人员及早的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早日跟家人团聚,然后能够融入社会。

  民政部介绍,目前滞留在各地救助管理站的人员多数都是由于精神或者心里疾病无法说清家庭地址,通过DNA等手段依然无法找到他的家庭信息。

  北京市海淀区救助管理站副站长 冯鑫:有老人的家庭最好是在他出门的时候,给他衣服里放一个联系卡,家庭住址、亲人的身份信息、电话,以方便老人、儿童或者智力有残疾的,走丢以后如果送到救助站来,工作人员会及时与他家属进行联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