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痛心!广西一年仅30岁驻村第一书记在山洪中遇难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6月19日 1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宁6月19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广西凌云县了解到,当地发生的洪涝灾害已导致9人遇难,其中包括一名年轻的驻村第一书记。

  据了解,百色市委宣传部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周末到老家田阳县城,看望刚刚做完手术的父亲。6月16日晚,黄文秀开车返回乐业县,行至凌云县境内时遇到暴雨,受困途中。17日凌晨2时许,黄文秀与同事失去联系。此时,离乐业县城尚有约100公里。据了解,黄文秀遇难地点为国道212线凌云县伶站瑶族乡九民村通鸿水泥厂路口至弄孟屯路段,因突发暴雨引发山洪,将她连人带车冲入山沟。

  黄文秀1989年生,是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作为优秀定向选调生到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工作。2018年3月,黄文秀被派驻到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任第一书记。近日,黄文秀遇难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干部群众、选调生、大学生纷纷转发这一消息和她生前的照片以及她生前写的扶贫心路文章。

  6月16日21时许至17日5时许,凌云县大部分区域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多个路段被冲毁,多处山体滑坡。

  记者近两日在事发地点看到,山洪将道路冲成了两截,路面柏油层被冲得支离破碎,道路一旁的河道散落着大量滚石,一些受损车辆侧翻在石块上,有的已面目全非。

  黄文秀在百色市委宣传部的同事覃隆华回忆:“我做过第一书记,文秀经常向我请教如何做好扶贫工作,如何发展产业项目。为了尽快上手,她经常一连几个星期住在村里,周末都很少回来,白天村民去田里干活,她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入户走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