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首次增设科学传播专业职称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9日 0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电 (记者施芳)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协日前联合印发《北京市图书资料系列(科学传播)专业技术资格评价试行办法》,首次增设科学传播专业职称,并在职称评价过程中采用分类评价标准和“代表作”评审。

  据悉,凡在北京从事科学传播、普及、推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如科普所的研究学者、科普书作者、科普专栏作家、校外科普教育老师、博物馆讲解员等,今后都可以申报科学传播专业职称。按照科普工作的职业属性和岗位职责,申报人员分为科学传播研究、科学传播内容制作和科学普及推广三类。除申报职称所需要的基本条件外,按照“干什么、评什么”,分别制定三类人员的业绩条件。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新媒体等大众传媒渠道的迅速发展,涌现出一批开展科普工作的专业人员,使得科普队伍迅速壮大。就北京而言,全市科普专业人员已达5万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