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电影《笑里藏刀》在上海电影节举行观影会

娱乐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6月18日 2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17日电 6月17日,由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执导,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和兰州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电影《笑里藏刀》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了内部观影会。出品方代表兰州电影制片厂厂长邵通,国家一级导演张忠,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余克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影视系主任邵奇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观影会的观众

  《笑里藏刀》由一级作家李牧雨编剧,曾获2013年“夏衍杯”电影优秀剧本奖。电影通过展现金慕莲与佣人柴俊荣、师妹八喜之间的爱恨情仇,真实记录了川剧的革新与变迁。团队耗时6年拍摄,从青涩的孩童时期一直拍摄到了金家四少爷金慕莲在毁容后得到筱师傅夫妇的帮助,终成一代丑角。

 电影《笑里藏刀》宣传照

  与会专家学者对这部电影赞赏有加,影视系崔辰老师在交流时表示,电影的镜头设计非常具有空间感,电影真实再现了川剧的经典元素,同时电影导演也通过影片表达出了自己对于权力与艺术关系的思考;影视系主任邵奇评论说,反映梨园生活的剧情片不好拍,戏里戏外的节奏把控比较难,本片导演采用了反差式处理方法,对生活空间进行舞台化处理,舞台空间进行生活化呈现,较好地表达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的哲理思考。

 李本乾、邵奇和邵通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本乾说:电影片名《笑里藏刀》的刀字也可以理解成道,从这个角度来理解这部影片,似乎能告诉人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需要遵从更多的道义。

 银都机构有限公司总裁陈一奇与导演张忠在拍摄现场

  电影导演、国家一级导演张忠说:《笑里藏刀》不是戏曲片,而是一部剧情片。希望通过电影的视听语言让青年一代不仅能够了解中国的传统戏曲川剧,更是希望能让青年人看到在那个时代洪流中的社会变迁,真正去体会了解属于中华民族的历史。因此,在电影中铺垫了许多细腻的小细节,比如真实与幻象的差别用色彩的对比度进行体现,在电影编曲方面也做出了很高的配合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