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在临县开展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9年06月18日 2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在临县举行王定国民族复兴小学挂牌仪式、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党史人物研究基地挂牌仪式。王定国之子谢飘、谢飞,基金会发起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向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授牌。活动中,还举行了与枣原高歌签署精准扶贫项目计划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研究基地揭牌。

  谢飘在活动上表示,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在临县成立至今半年多的时间,通过充分调研,很多工作已经就绪。我们在双塔村举行学校的揭牌仪式,关注老区的孩子,希望老区孩子们受到更好的教育。研究中心在临县挂牌党史人物研究基地,加强研究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和精神,深挖他们在临县的革命事迹,要传承好、宣传好、运用好。

  谢飞表示,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当年跟随父母在临县后甘泉村生活过一年多的时间,当时只有五岁的年龄。他还说,母亲也会很高兴在临县以她的名字成立基金会,进行产业扶贫、教育扶贫。这使我们又跟父母曾经战斗工作过的地方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吴润泽同志表示,基金会成立以来,通过不断的与革命老区交流,逐步对老区苏区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根据临县的特点,我们基金会筹划开展一系列的工作,助推临县的脱贫攻坚。吴润泽同志说,王定国民族复兴小学在双塔村挂牌,我们要把临县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信仰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教育好新时代的青少年有担当、有使命、有追求,将来成为老区的建设者。让老区人民的孩子能够看到未来,看到希望,回报家乡。研究中心要深挖临县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运用好。他还说,我们近期筹备与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大讲堂,宣讲老一辈的革命事迹和他们在临县的革命故事,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临县,把优质的教育资源与临县对接,启动“万人育种”计划,更好地推动教育扶贫工作。

  临县政府副县长杨海波、县教育科技局党组副书记陈国民在致辞中,感谢王定国老妈妈以及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对临县的支持和关心。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康克清秘书肖新娇,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政法委书记王少利,王定国之孙谢翌,枣原高歌总经理孙晋玉以及嘉宾黄苏华、丁一、韩立明、王一夫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