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首相角逐前外长民调领先,他会选"无协议"脱欧?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6月17日 0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现有计划,英国将在本月底前选出新的保守党领袖来尝试接替特雷莎 梅的首相一职。

  目前党首角逐扑朔迷离,台面上有多位候选人,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6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公布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英国居民认为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 约翰逊是下一届保守党领袖候选人中最强的人选。

  民调机构YouGov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47%的英国人认为,约翰逊能够确保保守党战胜工党,而只有22%的受访者不同意这一评估。此外,仅有15%的受访者认为,只有在现在的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 亨特领导保守党的情况下保守党才能胜利,与此同时剩余的其他候选人获胜的机会被评估得很低。

  此前,根据6月13日保守党内部第一轮议员选举的结果显示,约翰逊与其他竞争者拉开了很大的差距,获得了312名保守党议员中的114名议员的支持,而亨特仅以43票居第二位。

  按照计划,包括约翰逊、亨特以及前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卡 拉布在内的五位党首主要候选人,将在6月16日晚间参加首场电视政策辩论,但作为民调第一的约翰逊表示不会参加这场辩论。因此他也被对手批评称是“潜水艇式的参选策略”。辩论承办方英国第四电视台(Channel 4)也表示现场将空置约翰逊的座位以表抗议。

  据《卫报》6月16日报道,作为约翰逊最大竞争对手的亨特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如果最后约翰逊当选,未来英国脱欧只会朝着“无协议”脱欧或者重新举行公投的方向发展,而无论如何这都将会给英国带去伤害。

  目前英国脱欧的限定期限是今年10月31日,约翰逊此前表示将会不惜任何代价在期限内完成脱欧。对此,亨特在接受采访时反问,“这难道就是保守党能够给国家提供的最好选择吗?我希望能够同欧盟27国进行一轮系统的谈判。我不认为我们应该做出(约翰逊)那样的保证。”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