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陆基宙斯盾部署遭信任危机 原部署计划或受影响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6月17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日本陆基宙斯盾部署地调查结果出现数值错误,再加之日本东北防卫局一名职员在居民说明会上打瞌睡等,引发了部署候选地之一的秋田市当地居民不信任,所以无法预期陆基宙斯盾部署计划何时才能获得所在地的同意。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今年5月公布了有关陆基宙斯盾部署地的调查结果。除探讨能否作为部署地的新屋演习场外,19处地点中9处根据山体高度算出的“仰角”记载过大。出错原因是没有发现计算仰角时使用的“高度”与“距离”比例尺不同的“低级错误”。

  6月8日在秋田市举行居民说明会时,日本防卫省职员打瞌睡再招致批评。日本防卫相岩屋毅14日对此表示,“关于招致各位居民的不信任,再次深表歉意。”

  据报道,围绕陆基宙斯盾,当地居民对环境及健康方面或受影响的担忧加剧。日本防卫省不打算改变对新屋演习场适宜部署的判断,但如果与当地的协调今后仍遭遇困难,也无法排除力争2025年左右开始运用的计划可能出现紊乱。

  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称:“只能尽力说明。对访问秋田时的严厉话语做好了思想准备。”据报道,岩屋毅17日将访问秋田县,向县知事佐竹敬久等道歉,但找到打开局面的策略并非易事。

  报道指出,对于接二连三的失误,秋田县方面态度日趋强硬。曾表示最快明年年底前判断是否接受的佐竹也示意与防卫省的磋商将化为白纸。

  他表示:“防卫省的基本态度非常令人怀疑,此事需要重来。”反对派市民团体成员须合邦夫也表示,“是不是还有其他错误。”

  另一候选地陆上自卫队Mutsumi演习场(山口县萩市、阿武町)所在地也受到影响。萩市干部强调称:“看到秋田的状况,中央政府要得到山口县方面的理解并不容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