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未留意路边电子收费标牌 男子停车一月欠费4907元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6月17日 0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5月4日至6月5日期间,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国瑞北路的石先生,欠下了4907.75元的路边停车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见到高额欠费通知,才知停车需电子缴费

  6月6日上午,石先生去国瑞北路北的停车位开车时,发现车窗上贴了一张落款是东城区交通委的“道路停车欠费催缴告知单”。告知单上提示,石先生的车未按时缴纳停车费,如果多次欠缴或者超过30天仍未缴纳,会列入停车不良信用记录。石先生根据告知单上的提示,下载了“北京交通”APP。令他大吃一惊的是,自己的车在5月至6月期间,竟然积累了近5000元的停车费!

  “之前这里是人工收费的,但这次回京没看到收费员,也没注意到收费告示牌,我就把车停在路边临时车位了。”石先生表示,他经常出差,以前曾把车长期放在朋友家,今年4月才开回来,经常停在国瑞北路北和北羊市口街东两处,有时会连续停1-3天。此前,石先生未留意过电子收费的标识牌,也未曾收到过停车缴费通知。被贴了缴费告知单后,他特意在路边找,才发现了电子收费牌。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在附近停车的车主,有车主非常明确地回答,看到了电子收费的牌子,下载“北京交通APP”可以缴费。还有一位男车主表示,是看了网上消息知道的。但也有部分车主表示,不知道这是电子收费路段。

  短信提醒“失败”,缴费通知一个月才到

  让石先生难以接受的是,一直没有人提醒他已经把车停到了“电子收费”区,直到累计了高额停车费才被告知。“难道不应该设置一个收费上限提醒吗?既然可以找到车,通知我,那之前停车费累计到几百元时为什么不提醒?”石先生有很多疑惑,他表示即使没有下载“北京交通”APP,但是他个人的身份证号、手机号和车牌号都在“北京交管”APP中有注册,但那里也没有任何提醒。

  记者翻看了石先生的“北京交通”APP的停车计费记录发现:5月24日18点27分,在北羊市口街东的停车计费高达1310.5元。5月7日在同一地点,计费显示817.75元,但车主石先生并未收到任何缴费通知。石先生不能理解,为何停车缴费提醒要一个月之久才收到?

  6月13日,记者以车主身份拨打了“北京交通”APP行业主管部门电话12328。工作人员答复:即使没有下载“北京交通”APP,在电子收费区域停车后的三天,也将会收到缴费短信提醒,其中包含了已经产生的停车金额以及如何缴费等信息。记者继续问会通知多少次,工作人员说他们是按“30天”作为统计单位,第一次停车的三天后提醒一次,如果期间未缴费将会在临近30天的前三天进行第二次缴费通知,并由交通委递送“道路停车欠费催缴告知单”。

  同日,石先生拨打电话12328申述情况,工作人员回复:“电子收费”宣传已经做了很久,且自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北京交通”APP的信息是从北京交管部门获取的。但是“北京交通”APP和“北京交管12123”并不是一个系统。之后,该接线员又为石先生提供了东城区停车管理部门的电话。该部门工作人员查到,给石先生的短信提醒为“发送失败”状态,经询问,石先生并没有更换过电话号码,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再次查验,之后会主动联系石先生。截至14日发稿前,石先生尚未获悉新的进展。

  电子收费停车位,对附近居民有优惠

  记者从停车管理部门进一步获悉,部分电子收费停车位附近的小区居民,可申请停车优惠服务。但是具体的优惠标准会根据每个区域不同的规定和条件设定,居民可咨询所在区域街道办事处进行办理。

  14日上午,记者拨通石先生所在小区的社区居委会电话。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小区业主,在那个路段停车费2元/小时(全天24小时),但需要房产证的户主是本人或者是夫妻或父母,然后提供驾驶证、行驶证、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再由居委会提交给交通委办理。但这是分批进行的,最终什么时候批下来,居委会也不清楚。

  文并摄/北青社区报 郝梦瞳

  特别提示

  自今年1月1日起,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已全面实施道路停车电子收费,所以车主停车时需确认缴费方式。当将车停放于有橘黄色“电子收费”标识牌区域时,需确认自己的电子缴费途径是否已开通。如发现问题,及时拨打12328进行咨询与处理。如个人电话有变更,需及时到交管部门进行更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