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135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下周仍有强降雨 防汛不容乐观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6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水利部最新发布,受近期强降雨影响,福建、江西、广东、广西等9省区135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目前已降至警戒水位以下。据预报,今天(16号)到22号,我国西南东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还将有两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据预报,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珠江流域西江及北江,长江流域乌江、中下游沿江及两湖水系,太湖流域钱塘江、闽江及淮南山区等主要河流将出现明显洪水过程。

  目前,水利部已要求有关地区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运用计划,提前降低水库水位,预留充足防洪库容,严控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水库前期拦蓄洪水后要及时降至汛限水位

  水利部水文首席预报员 王金星:贵州、湖南、广东、广西还有江西、福建,这些省份刚刚发生超警河流,这些水库刚刚拦蓄洪水,挤占了一部分防洪库容,需要抓紧腾空,降低水位腾出防洪库容,迎接下一次洪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