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成都全面铺开企业登记身份实名认证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6月16日 0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成都6月15日电(记者李倩薇)丢失身份证,就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冒用,伪造签名进行公司登记,造成“被法人”“被股东”……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解决这一问题,成都市5月份以来开始实行企业登记身份信息实名认证,一个月来,全市新登记身份信息实名认证企业超过1.6万户。

  近年来,全国各地频发“被法人”“被高管”现象,记者走访了解到,个人身份信息被冒用主要分两种情形:一种是身份证丢失,原身份证被冒用;一种是身份证委托给别人使用时被冒用。

  身份证被冒用经常给受害人带来严重后果。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说,身份证被冒用后,受害者可能背上两口“黑锅”:一是别人挣钱“你”纳税,二是别人欠钱“你”还钱。甚至还有可能遭遇消费行为受限、限制乘坐飞机及高铁、无法申请信用卡、无法获得政府采购市场的招投标机会等。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申请人在成都市办理企业登记业务前,需下载“工商注册身份验证APP”,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证件有效期限、实名认证手机号码以及面部图像等信息,完成身份注册验证。

  该APP将即时通过“全国企业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对身份信息管理对象自动联网查验,实名认证通过后,才可进行企业注册登记,没有通过将不予受理。如果通过APP线上无法完成验证的,申请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现场,通过人工验证等方式完成实名认证。

  成都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如果此前已遭遇被他人冒用身份骗取工商登记的情况,可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选择司法途径“解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