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他将被引渡回美国?阿桑奇律师:很难寻找辩护机会!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5日 1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4号,美国引渡阿桑奇一案的听证会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举行。法院的首席法官艾玛·阿布斯诺特宣布,自2020年2月25号开始,将举行为期五天的全面引渡听证会。

  阿桑奇在所羁押的监狱中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了听证会。他告诉法官说尽管自己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但他仍要为“维基揭秘”网站辩护。而代表美方的律师本·布兰登表示,有证据表明阿桑奇通过美国陆军前情报分析员曼宁非法获取涉及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以及秘密情报来源的信息,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国家机密泄露案。阿桑奇的法律顾问马克·萨默斯在听证会上告诉法庭说,引渡案存在“多重问题”,裁定需要时间。

  听证会结束后,律师珍妮弗·鲁滨逊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并披露了阿桑奇在狱中的情况。

  阿桑奇的律师珍妮弗·鲁滨逊:我们律师没有充足的机会与他沟通,文件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到阿桑奇手里。他也没有电脑来准备上诉的资料,这让他面对这个很重大的案件时,很难为自己寻找辩护机会。

  按照英国法律规定,如法官判定引渡阿桑奇的所有法律障碍都可以排除,且不违反相关法律,法官则必须判决执行引渡。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签署的美国引渡请求只是履行司法程序,最终裁定由法院做出。即使被判引渡回美国,阿桑奇还有不止一次上诉机会,甚至可能向欧洲人权法院上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