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深交所质疑信披 海印股份一字跌停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6月15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印股份投资非洲猪瘟疫苗事件持续发酵。13日晚,农业农村部发布权威信息称,截至目前,农业农村部尚未受理过任何针对非洲猪瘟病毒的预防治疗药物或疫苗,所谓“可以防治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没有申请兽药注册。海南南药研究团队及相关企业迄今并未向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提出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申请。同日,深交所对该项目真实性以及公司信披情况进行了详细追问。受到消息的持续刺激,海印股份当日交易额大幅放量;14日,海印股份开盘一字跌停。

  涉事公司股价先涨后跌

  凭借着“猪瘟神药”事件,股价长期低迷的海印股份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

  13日收盘时,公司3.34元的股价创下一年来新高。近期以来大部分交易日换手率保持在0.5%左右的海印股份,当日换手率达到了7.87%,主力流出1.26亿元。

  市场人士注意到,海印股份当天上下午的股票成交额大相径庭。当日上午,海印股份放量大涨,仅半天交易额超过4.4亿元,换手率达到6%。然而下午成交量明显下降,全天成交额定格在5.08亿元。

  6月14日,海印股份开盘一字跌停。

  事实上,海印股份股票早有异动。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此前海印股份4月29日披露了实控人之一的邵建聪发布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公告。

  深交所在13日向海印股份下发的关注函中也提出,要求公司披露邵建聪减持预披露公告日至目前实际减持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本次签署合作合同公告日前三个月股票交易情况及未来三个月增减持计划。

  涉嫌虚假陈述

  对此,资深证券维权律师严义明明确表示,“就海印公告中混淆注射液和疫苗两种药物的概念,毫无疑问已涉嫌虚假陈述和误导性陈述!”

  严义明进一步表示,结合公司股票异动情况,以及此前股东减持公告来看,公司有通过发布虚假信息操纵股价的嫌疑。他同时提醒投资者,在公司澄清公告或回复交易所问询之后,公司股价可能会出现明显下跌。如果对投资者造成相关损失,投资者有权要求赔偿。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