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月,从233斤到118斤,妈妈力MAX!

中国微故事 央视网 2019年06月14日
A-A+

央视网消息:九个月,从233斤到118斤,减脂115斤。

只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榜样!

疼痛、窒息、恶心,荀超的健身初体验糟糕透了。

“拖着二百多斤的身体踩单车,每一次抬脚都特别困难,关节要负重,还有赘肉挡着。踩到20分钟的时候,大脑就开始缺氧。”

1

荀超健身过程动图,资料由本人提供 

为什么能坚持下来?荀超说,“健康”已成为她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肥胖会伴随着各种病出现,我生孩子的时候就有妊娠高血压。”怀孕八个月的时候,胎儿在肚子里停止生长,医生给她下了病危通知。“胎儿尚未足月,医生就建议我剖出来。好不容易冒险等到了38周,当天就做得全麻手术。”

后来体检,又被查出患有重度脂肪肝。孩子一天天长大,荀超感到自己的身体比年龄老得更快。“已经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身体不能垮。”

当发现儿子7岁体重已经达到80斤,荀超下定决心“减肥不能再等了,必须给儿子做一个榜样!”

1

  荀超健身1年对比照

健身者的食谱上,通常每周会有一顿“欺骗餐”,可以随心所欲吃,避免禁食太久心态崩盘。荀超在本子上写下每天的体重变化,遇到推不掉的应酬,她也记录“在案”,惩罚自己取消当周的“欺骗餐”。

逐渐减少和朋友“下馆子”的次数,到养成早睡早起的规律作息,再到管住嘴迈开腿……当运动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一种习惯时,它带来的结果反而越来越不重要。

“今年我的目标是不想再瘦了,瘦到一百以下干吗呢,我又不选美,健康就行。”荀超还想学自由泳和蝶泳,尝试跑马拉松。

荀超开始每天带着儿子去户外跑步。“我想证明给他看,妈妈能瘦下来,他也可以。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战胜的。”

编辑:于晓丹

欢迎提供线索,征稿邮箱:news@vip.cntv.cn
  •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 指导单位
  • 钱蔚 罗琴 总监制
  • 魏驱虎 监制
  • 王敬东 策划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