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自掏腰包百万余元!这位村干部多年为村民免费收麦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6月13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太原6月13日电(记者王飞航)当下正值小麦收获时节,在山西省万荣县荣河镇谢村,当地村民再也不用为收麦子发愁。因为全村5000多亩小麦都是村委会主任吕春林自掏腰包,免费帮村民收割。这一行为他坚持了5年,累计付出100余万元。

  谢村地处汾河下游,全村共有7500亩耕地,主要种植小麦和苹果,其中小麦种植面积5000多亩。连日来,在谢村一望无际的麦田里,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几台收割机在地里来回穿梭,前端高速旋转的拨禾轮将成片的麦穗瞬间揽入“怀”中,到达地头后“吐”出来的是饱满的麦粒。

  今年84岁的谢村村民丁义勤说:“我的儿女们都在外地打工,家里的几亩小麦眼看就要成熟了,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回来收麦,结果他们说,为了收那几亩麦子,还不够来回的路费!多亏了我们的村主任,他替我家免费收了麦,还送到家里来。”

  “我们家的地有些在坡上,过去收割机都不愿进去收,只能出高价。现在村主任直接把麦子免费收完而且送到家,真是帮了我大忙。”68岁的村民王永珠说,“我们这里收割机收麦的市场价是平地40元/亩,坡地50元/亩。我们算了一下账,全村5000多亩地,光收麦一项,每年村主任至少得贴进去20多万元。”

  今年43岁的吕春林,过去在南京做生意,2015年被村民们选为村委会主任。谈及替村民收麦的初衷,吕春林的话朴素而实在:“就是为了让咱村在外地打工的村民能安心,多挣钱!”

  对这么一个村委会主任,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面对村民们的交口称赞,吕春林说:“自己过去因为常年不在家,多亏有村民们帮忙照应家里的老人。现在自己在外头挣了点钱,就想着回报全村父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