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邮储银行A股上市获批 多家港股上市银行在回A途中

中国新闻来源:第一财经 2019年06月13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2日晚间,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邮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和修改公司章程的批覆》,银保监会原则同意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59.48亿股。

  今年3月底,在香港举行的业绩推介会上,邮政集团总经理、邮储银行当时拟任董事长张金良表示,将积极推进A股IPO工作,完成国有大行两地上市收官之作。回归A股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建立资本补充长效机制。与其他银行相比,邮储银行资本充足率偏低,上市可以有效补充一级资本。

  早在2017年8月29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建议A股发行》,称在成功实现H股上市后,进一步拟定了A股发行相关方案,拟申请在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51.72亿股,每股面值1元,占扩大后总股本6%,拟上市地点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此次获银保监会同意的发行规模相比,少了7.76亿股。

  2016年9月,邮储银行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完成“股改-引战-上市”三步走改革目标,成为当年全球最大IPO。扣除发行相关开支,邮储银行募资净额为566.27亿港元,相当于人民币约490亿元。据其招股书披露,邮储银行于2015年年底引入战略投资者,参与方包括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摩根大通等。

  数据显示,2018年邮储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612.45亿元,同比增长16.18%;净利润达到523.84亿元,同比增长9.8%,不良率为0.86%。邮储银行2019年一季报显示,邮储银行资产规模首次突破10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59%;净利润185.49亿元,同比增长12.28%;不良率仅为0.83%。

  随着近一年来郑州银行、青岛银行先后成功实现A+H上市,不少港交所上市内地银行有意愿回归A股,包括,浙商银行、广州农商行、重庆农商行、重庆银行等。

  浙商银行称,今年到了回归A股上市的冲刺阶段,而且为了回A股,浙商银行提早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且宣布不派息的决议。两年前登陆港交所的广州农商银行,正在加快回归A股的步伐,A股上市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此外,5月21日,证监会发布关于重庆银行更新后的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9年3月28日报送)的公告,重庆银行向A股市场大门迈进一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