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欧盟警告:即使无协议脱欧 英国也必须支付"分手费"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6月13日 03: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外网6月12日电欧盟委员会12日警告说,即使英国在无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英国也必须支付其现有欧盟预算的未缴份额。

  据爱尔兰国家广电(RTE)12日消息,欧盟当日在一份关于英国脱欧准备工作的声明中表示,在伦敦承认“英国作为成员国所承担的财政义务”之前,不会就未来贸易进行谈判。

  根据即将离任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与欧盟领导人去年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英国将向该联盟缴纳约390亿英镑(约440亿欧元)的相关费用。这笔款项将用于支付明年年底过渡期的预算承诺,但英国议会拒绝批准该条约,致使英国脱欧期限已被推迟到今年10月31日。

  目前,因为无法在英国议会通过七个月前与欧盟集团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即将离任。英国国内已有10余人参与竞逐首相大位,这为脱欧进程更加增添了变数。

  首相大位的热门竞逐者、前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明英国已经准备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洲。对此,欧盟声明表示,这意味着明年将没有过渡期——官方估计这将使英国节省约120亿欧元——但欧盟方面的资金空缺将变得巨大。约翰逊建议扣留这些资金,可以让英国在脱欧谈判中占据优势。但欧盟今天的声明表示,如果英国不履行欧盟预算法案,英欧双方就不会开始这样的谈判。

  首相热门人选约翰逊曾放话,脱欧不会有延迟。(图:路透社)

  此外,欧盟亦表示已做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路透社(reuters)报道指出,欧盟执行官表示,随着应急准备工作的更新,英国无协议脱欧已变得“非常可能”;欧盟亦要求各国、公司和人民为预期的经济影响做好准备。

  据报道,目前欧盟委员会正继续监测英国政治发展,并评估是否需要延长对英国延迟脱欧所采取的相关措施。如果伦敦方面做出回应,一些欧盟对英国实施双边措施将会继续推行,例如为英国公民提供免签证旅行,并在一些金融服务领域提供长达一年期的合作。(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