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五角大楼成温室气体“最大制造者” 超瑞典丹麦之和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6月13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美国布朗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五角大楼成为了全世界温室气体“最大制造者”,2017年五角大楼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比瑞典和丹麦两个国家加在一起都多。

  “今日俄罗斯”(RT)12日报道称,这份研究报告来自布朗大学“战争成本”项目(Costs of War),该报告特别关注了“9·11后战争”,及这些战争在温室气体排放上的影响。

RT报道截图

  据该报告估算,美国军方在2001年至2017年间,需要对12.12亿吨温室气体的排放负责;美军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叙利亚的“海外应急行动”则排放了4亿多吨温室气体。报告还称,仅在2017年一年内,“五角大楼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就超过了瑞典和丹麦两个国家的排放量之和”。

  报告还称,美军排放温室气体的方式有许多种,其中包括建造、非战争行动、战事相关行动、武器生产等,另外战争中各方重建设施及各方故意烧毁油田、炼油厂等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也被考虑在内。

  报告称,虽然美军在降低能耗方面做出了一定努力,例如逐步改用混合动力、电力或替代能源车辆,减少汽车空转,并建设一些太阳能装置等,但“仍有进一步改进空间”。研究人员表示,每个军事设施都应制定计划,在2022年前将能耗降低10%,并进一步改用替代燃料、混合动力和新能源;五角大楼还应关闭一些现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的基地,无论是由于气候变化影响,还是由于威胁的减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