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强制游客“一小时消费2万” 涉事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6月13日 04: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日,来自江西赣州的游客钟女士随团在桂林旅游时,遭遇导游强制要求购物,并且被要求“一小时消费2万”。昨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报对该导游的处理意见,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游客被导游要求强制消费

  这段游客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一位女导游问乘客,“我对你们不够好吗?既然到了桂林,现在我们下车,到里面一个小时,2万块钱。”

  钟女士是涉事旅行团的游客,她告诉记者,公司组织出游的线路为从江西赣州出发前往桂林5天4晚旅行,团费598元。网传视频发生在旅行的倒数第二天,也就是6月2日上午。当日,她们刚从一个玉器店出来,赵姓导游认为游客消费太少,上车后就发了脾气,才有了视频中的一幕。

  钟女士介绍,在车上,导游赵某一直斥责游客,并说“出来玩就是消费的,有钱才能开心”,认为该导游态度恶劣,钟女士就拍下了视频。在钟女士拍摄的视频中,赵某还对游客说,“原来我带的团购物都不少于5万,你们呢?是觉得我好欺负吗?我该做的服务都做到了,你们做到了吗?”

  购物店从3个变成5个

  钟女士向记者出示的行程单显示,本次旅行中共包括乳胶、丝绸和珠宝三个购物店,但在实际游玩过程中,购物点变成了5个,其间还有无数小的购物店。“5天4晚的行程中,实际旅行的时间只有一天多,其他时间都徘徊在各个购物店。”钟女士说。

  钟女士认为,出发前安排有购物店,进店本无可厚非,视频中赵姓导游多次责怪游客不购物,但钟女士认为,游客们买了不少东西。另一位团友的消费单据显示,其在一家银器店购买了戒指、手镯、杯子等产品,消费数千元。

  而导游口中“下一个店,2万元”则是一个丝绸店,钟女士介绍,这家店出售的蚕丝被里有2000多元、4000多元一套的,团友们一共买了10多套,之后赵姓导游的态度才有所转变。

  涉事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12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报对涉事导游处理意见,责成涉事导游员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并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此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涉事相关经营者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对强制游客消费一事,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游客,选择合法、诚信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在合同中明确约定购物和自费项目等事项。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表示,游客不要选择明显低于游览价格的项目,凡是“不合理低价游”都会在行程中另外增加自费和购物项目,甚至会强迫消费,因此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文/本报记者 李涛 张月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