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边疆党旗红】唱首锅庄给党听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9年06月13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依偎在中华民族怀抱下,故乡地域呈现出福泽安康;幸福、祥和、安康之光,照耀在扎西玉杰(吉祥八宝村庄);共产党光辉政策的指引,脱贫攻坚红利的普惠,玉杰儿女沐浴在新时代党的阳光雨露下。”

  这是玉杰村“锅庄感恩队”发起人、锅庄文化传承人边登老人和石义村民小组村民共同创作的锅庄唱词。一位国家一级编导对奔子栏锅庄如此评价:“起源的久远性,传承的稳定性,形式的综合性,内容的丰富性,风格的多样性,传播的主体性,功能的多元性,是一部从生命和血液中流淌出的民族歌舞诗剧”,奔子栏群众在春节、藏历年、婚礼等重要喜庆活动都离不开锅庄。

  “锅庄感恩队”结合奔子栏锅庄老人皆爱、喜闻乐见的实际,把歌颂党恩、歌咏新时代、拥护核心内容转化和融入到锅庄唱词,在玉杰村里的各类喜庆活动中传唱、表演,潜移默化教育引导藏区群众吃水不忘挖井人,用实际行动向党谢恩情。(人民网 宋晨 皇甫万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