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点赞!纳税良好的企业将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2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全国税务部门累计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22750件,累计推送联合惩戒30多万户次。当事企业受到多部门的惩戒,在贷款融资、注册登记、企业负责人乘坐交通工具、出境等多方面受到限制。

  济南这家耐磨材料生产企业,近一段时间遇到了大麻烦:他们公司做抵押贷款被拒,做工商变更也被拒,甚至企业几名高管都没法坐飞机和高铁出行。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原来,这家企业因为购买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被税务部门列入了失信纳税黑名单。他们违规购买发票,居然是为了让自己公司的固定资产数额符合上市标准。其实,公司有不少自研设备和二手设备,只要到税务部门缴纳相应税费并开出发票,就可以在报表中体现,从而符合上市的标准。但因为嫌“麻烦”,他们采取了自认为更“便捷”的方式。

  这个违规操作很快就被税务部门盯上了。经税务部门查实,这家企业在没有任何货物交易的情况下,购买了2份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申报抵扣进项税额19万元。

  上了税收违法黑名单,对这家企业的经营造成了很大影响。

  云南文山这家药材公司因为虚构药材收购业务,大肆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抵扣进项税,还采取收取手续费方式向下游企业大量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结果不但公司老板何某被判刑4年,公司也上了税收违法黑名单,遭到多个部门联合惩戒。

  而北京这家文化公司因为没有按税务处理决定书缴纳税款,受到的惩戒是限制公司法定代表人出境。

  北京某文化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某:我是因为公司欠税被限制出境,限制出境对我的业务有很大影响,因为我的业务属于国际间的业务。不能出境,导致我失去了很多客户。

  我国的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是2014年开始实施的。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试行)》,通过税务部门门户网站、信用中国网站等渠道,对外公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俗称税收违法“黑名单”,税务总局又先后与国家发改委等33个部门签署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推出28项联合惩戒措施。

  税务部门对于不诚信的纳税人进行惩戒,那对于诚信纳税的企业则给予了便利纳税、便利招标、便利贷款等多方面的优惠待遇。

  税务部门依据纳税人日常纳税记录,从优良信用到不良信用,将企业纳税信用级别分为A、B、M、C、D级,实施分类服务和动态管理。今年1月到5月,税务部门共评出A级企业125万多户,比2018年又增加16万多户,同比增长14.79%。

  良好的纳税信用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在鼓励诚信纳税的同时,税务总局还专门设置了税收违法黑名单“修复”机制,为失信纳税人提供改过自新的机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