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处理结果来了!广西桂林嚣张导游事件更多内情曝光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2日 1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旅行,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成为很多人工作之余的绝佳选择,大家都希望通过旅行收获一份好心情,然而前些天,却有网友遭遇了一场不愉快的旅行,因为在广西桂林一位发飙的导游态度恶劣地对他们说:“现在我们下车,在里面一个小时两万块钱。走!下车!”

       这一事件在曝光之后引发了广泛关注,昨天傍晚(6月11号),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也在其官方微博和官方网站上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经初步调查核实,网友反映的涉事导游赵某某言行基本属实,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证据,该旅行团是由湖南到桂林的“汽车四晚五天旅游团”,团内共55人,旅游时间是5月30日至6月2日。

1

       就在今天下午,事件又有了最新进展,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布了调查处理结果,经调查核实发现,该旅行团是由湖南一美容品牌商涉嫌违规自行组团,涉事导游为桂林市地接,涉事导游用粗暴的语言对待游客,态度恶劣,影响极坏,责成涉事导游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并吊销其导游证,同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事实上,每到假期,像导游强制消费这样的旅游乱象就时有发生,为此,文化和旅游部去年一季度,针对个别重点旅游地区相继发生的导游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游客消费、“黑导”殴打游客等恶劣事件,开展了全国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期间,各地共检查旅游企业11253家,检查旅游团队2942个,检查导游8596人次等,立案172起,处罚导游及非法从业人员70人,罚款310.48万元。

       此外,国家相关部门在2015年的时候还建立了“黑名单”制度,在当年的首批“黑名单”上,就有7名导游因为安排未取得导游证的人员提供服务、胁迫游客购物、擅自变更旅游行程、辱骂游客等行为而上榜,这7人中,轻者则被处以一万元到五万元不等的行政罚款,重者则被吊销了导游证。

       我们也提醒您,在旅行中遭遇欺骗、强制购物等行为,一定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