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推进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 首批17个区(市)联动试点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9年06月12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上海6月1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为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合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民政部门今天(6月12日)在沪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促进区域养老资源共享,激发养老服务市场活力。当日,四省市的17个地级区(市)被宣布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依据“合作备忘录”,沪、苏、浙、皖将加强养老机构的统一管理,在条件允许的区域范围,统筹协作养老服务资源,提高利用效率,并建立区域统一的养老机构诚信系统与“黑名单”制度;将推进养老护理队伍的培训协作,互认养老护理员评价标准及资格认定标准;将建立统一的养老服务统计制度及统计标准;将统筹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资源,加强区域范围内的养老服务资源进社区、进家庭,推出“线上+线下”养老服务地图,推广“社区养老顾问”,让老年人更便利地找到养老服务资源;将依托上海认知症社区的筛查标准、照护标准等,整体提升三省一市养老服务认知症照护专业能力。

  四省市还将统筹规划区域养老产业布局,制定区域内产业资本和品牌的市场指引,推进养老产业发展。尤其是在长三角区域内促进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养老机构的孵化。

  为此,四省市已确定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浙江省嘉兴市、湖州市;安徽省芜湖市、池州市,以及上海的11个区,作为开展区域养老一体化的首批试点。

  此外,四省市还将上海的青浦区、江苏的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的嘉兴市嘉善县等三地,试行涉及“养老服务设施规划、政策通关”等多领域的信息共享,落实“养老机构服务与管理”标准,以及“老年照护评估”标准的互认互通,待条件成熟时,也逐步推广至长三角区域全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