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为减少海洋塑料污染 加拿大拟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6月11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政府数据显示,每年有800万吨塑料垃圾被人类丢进海洋。到2050年,水中的塑料可能比鱼多。鉴于此,当地时间6月1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加拿大将于2021年开始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据报道,特鲁多称:“我很高兴地宣布,到2021年前,加拿大会禁止对环境有害的一次性塑料制品。此外,据他介绍,大型公司要对自己产品的整个寿命周期负责。他称:“生产塑料产品和出售塑料包装产品的公司要负责收集和回收塑料废品。”

  特鲁多还表示,之后会拟定一份将被列入禁令的塑料制品目录。这份目录的制定将基于欧盟及其他国家在这一领域的科研成果及行动。目前被考虑在内的塑料制品类别包括塑料水瓶、塑料袋和吸管等。

  据悉,海洋垃圾已经逐渐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新兴话题,其中,塑料垃圾对于海洋环境具有破坏性的影响。

  加拿大政府数据显示,每年有800万吨塑料垃圾被人类丢进海洋。

  2018年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表示,到2030年要把塑料包装减少55%;到2040年,力求能够回收所有塑料。目前,加拿大只有不到10%的塑料被回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