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晚上别开灯睡觉!研究称可能扰乱新陈代谢让你发胖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6月11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10日公布一项研究称,晚上对着开机的电视睡觉或者在开灯的情况下入睡,有可能会扰乱你的新陈代谢,导致体重增加,甚至会过胖。

  报道称,NIH的研究尽管并不能完全证明肥胖和这一点有关系,但它提供的证据表明,夜间过多的光照可能会带来健康风险。

  “进化论上,我们应该在晚上,在黑暗的地方睡觉”,该项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桑德勒(Dale Sandler)说,“由于各种各样的健康原因,这比人们所意识到的要重要得多”。

  报告还称,每天在光明和黑暗中的不同阶段有助于维持我们24小时生物钟,它可调节新陈代谢,促进睡眠的激素,血压和其他身体机能。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破坏典型的入睡和觉醒的周期可能会导致健康状况不佳,增加高血压,糖尿病,抑郁症和肥胖症的风险。

  研究人员分析了近44000名美国女性的健康和生活方式数据,这些女性正在进行一项有关探索乳腺癌疾病病源的研究。该分析侧重于研究期间睡眠,光照和体重增加的数据。分析研究结果也发表了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参与研究的女性参加了医学检查,并在注册和定期检查后填写了健康和生活方式问卷。据报道,那些晚上在一间有电视或灯光处于开启状态的房间里睡觉的人比那些睡在黑暗中的人更有可能在五年内增加至少11磅的体重。而让他们过度肥胖的可能性也增加了约30%。

  桑德勒表示,她相信增加的体重不是来自夜间吃零食等因素,因为分析会考虑其他可能导致体重增加的变量,如饮食,体力活动和睡眠时间。

  桑德勒表示,男性也可能会发现类似的结果。

  动物和人类研究专家将长时间的光照与体重增加联系起来。尽管该研究还尚未下定论,但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涉及与睡眠和食欲相关的激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