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想成为NASA未来的宇航员吗?外媒:你需要知道七件事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6月09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西媒称,电视剧和电影将宇航员描述成超级英雄,他们不仅面对的是伟大的冒险之旅,而且总能毫发无损地化险为夷。但是,成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宇航员真的是这样吗?如果你曾经问过自己这个问题,或者你曾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你一定会对以下七件事感兴趣。

  基本要求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6月4日报道,首先,未来的NASA宇航员年龄通常在30到40岁之间:经验比学历更重要,而且接受过相关培训比年龄优势更重要。候选人必须至少拥有工程学、生物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或数学学士学位,以及3年或1000小时驾驶喷气战斗机的专业经验。

  但是,还不应该忘记身体训练:NASA要求候选宇航员通过严格的医学和身体机能检查,掌握潜水、沙漠生存等技能将为你增加分数。如果你担任过领导者,或是精通多种语言,特别是俄语(所有宇航员现在必须掌握的语言),你将获得更高的分数。

  所需的个人履历

  报道称,今年6月7日,NASA将任命1959年开始实施该项目以来的第23批宇航员。起初,最受欢迎的是军队履历而不是科研履历。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NASA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例如,据太空新闻网统计,第四批宇航员(1969年)被称为“科学家”宇航员,其中包括哈里森·J·施米特,他是唯一登上月球的地质学家。

  其他值得注意的批次包括第八批(1978年),女性首次被纳入其中;第16批(1996年),人数最多,有44名成员入选,因为航天飞机需要频繁执行任务以建造国际空间站;以及2013年的第21批,第一次男女人数相同。

  学习驾驶各种载具

  报道称,如今,宇航员使用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到达国际空间站。国际空间站是测试长期太空飞行的主要目的地。但是,NASA希望再次超越地球轨道,并在未来重返月球和登陆火星。因此,宇航员必须准备好驾驶各种载具。

  例如,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波音公司正在为NASA的商业宇航员团队计划打造航天器。预计到这个十年结束时,他们将做好准备。

  新的目的地

  报道称,随着新飞船的交付,不同且更远的目的地也将成为任务目标。最有可能的是,新一代宇航员的首秀将是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任务。虽然国际空间站的使用期限定在2024年,但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延长(NASA认为应该定在2028年甚至更久之后)。

  但这不是NASA的唯一想法:它正在测试其“猎户座”飞船,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无人航天器绕月飞行任务。NASA的想法是在2020年代让人类再次登上月球。下一个目标是火星。

  太空并非唯一舞台

  报道还称,与人们的想法相反,宇航员大多数时间都在接触地球。主要是为太空任务做准备或为其他太空项目提供支持。

  被选中后,他们将花两年时间进行基础训练,学习生存、语言、技术等技能。结业后,新的宇航员可能会被分配到太空任务团队,或者相反,在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宇航员办公室担任技术支持职务。这些工作可能包括对当前任务的支持或对NASA工程师如何开发未来航天器提出建议。

  要学习哪些基本技能

  报道称,学员将获得有关如何进行太空行走、操控机器人、驾驶飞机以及如何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操作的课程培训。为此,他们将学习驾驶NASA的T-38教练机以获得飞行员技能;在约翰逊航天中心18米深的水柜(中性浮力实验室)中学习太空行走;操控机器人手臂模拟“捕获”航天器;学习俄语;他们还将接受空间站操作的基本培训。

  除此之外,他们还将接受领导力培训,并实践生存技能。

  最后一关:终选

  如果成为NASA宇航员的所有要求和步骤都不会吓倒你,那么你可能将击败竞争对手。今年,NASA的几个宇航员空缺吸引了1.8万多份申请,创造了新的纪录。这些申请由所谓的“宇航员遴选小组 ”逐一审查,该小组由来自NASA的50名专家组成,大多是现役宇航员。从几百人到120人,再到50人……一次次考试和面试之后,留下的人越来越少。6月7日将宣布第23批宇航员人选,谁会是下一个登上月球或第一个登上火星的人呢?(编译/田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