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墨西哥已同意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 墨西哥:我没说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6月09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表示,美国与墨西哥就边境安全和非法移民问题达成协议。墨西哥承诺将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遏制非法移民,美国对墨西哥加征关税计划也“无限期暂停”。在推特中,特朗普还称赞墨西哥“会非常的努力”,但“不安现状”的特朗普随后又发推表示,墨西哥已同意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

  据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上骄傲宣称,“墨西哥已经同意立即从我们伟大的爱国农民那里购买大量的农产品”。

  但据彭博社报道,墨西哥政府官员表示,在美墨达成的移民协议以及美国“无限期暂停”对墨西哥加征关税计划中,可从来没有墨西哥同意购买更多的美国农产品这一条件。

  美国国务院周五晚间发表的《美墨联合声明》公报中也没有提及农业贸易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三名墨西哥相关政府官员也表示,他们也不知道美墨协议中还有任何附带交易。

  目前,美国国务院尚未就此事回应外界的质询,白宫方面拒绝评论或者提供任何有力的证据去“力挺”特朗普推特的说法,而墨西哥外交部门也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墨西哥已经是美国农产品的大客户了,墨西哥购买了大量的美国玉米、大豆、猪肉和乳制品。在特朗普提议向墨西哥商品征收高额关税所引发的为期一周的僵持期内,墨西哥也没有表明它试图寻找其他的替代商。

  墨西哥政府内部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达成协议之前,在华盛顿举行的为期三天的会谈中,双方根本就没有讨论加大墨西哥对美国农产品购买量的问题。

  所以,爱国的美国农民们是否得到美国总统“爱的回馈”,目前一切还不得而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