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法媒:马克龙送给特朗普的“友谊之树”被养死了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6月09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2018年4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美国期间送给美国总统特朗普一棵橡树,且由二人合种在白宫前的草坪上。但据法国媒体8日报道,这棵“友谊之树”,现在在美国的“监护”下死了。

  “今日俄罗斯”(RT)8日报道称,这则消息首先经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道后,法国《费加罗报》8日也援引未署名法国官员的话,印证了“友谊之树”死亡的消息。

RT报道截图

  据报道,这棵“友谊之树”的来历不同一般,它是在法国的美国墓地贝洛森林的苗子,象征着法美友谊坚固不摧——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数千美军在该地区帮助抵抗德军时丧生,因此这棵树有着象征美法两国紧密关系的意义。

特朗普和马克龙合种“友谊之树”,图源:路透社

  不过,就在这棵树被种下几天后,4月29日,这棵“友谊之树”却从白宫南草坪“消失”了。当时美法官员解释称,美国农业部是为了防止树上的寄生虫在白宫传播,才将其挖走进行隔离的。RT称,这棵树的隔离期预计在两年左右,但至今它只熬过了一年,就在“监护”下死去了。

  报道称,尽管马克龙据称为特朗普还准备了一棵“预备树”,但其命运也不得而知。RT说,如果这棵“预备树”能够经受住考验的话,可能特朗普官邸的草坪上还会再次出现一棵“友谊之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