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甘肃乡村教师被骗光积蓄自杀 三年后嫌疑人被引渡回国

法治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6月09日 22: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7日7时许, 94名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台湾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西班牙押解回国。澎湃新闻了解到,多起性质恶劣、金额巨大、影响严重的案件均出自该诈骗团伙之手,其中包括三年前备受社会关注的甘肃乡村教师被骗积蓄后绝望自杀案。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范银贵是甘肃天水秦安县的一位乡村教师,以常人难以想象的节俭,积攒了23万元。原本他准备用这些钱,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2016年5月9日,一个电话击碎了范银贵的全部希望,一个操着蹩脚普通话的男人自称是警察,他说范银贵的账户涉嫌洗钱,要冻结全部资金。胆小内向的范银贵轻信了,他分两次给对方转去了自己的全部积蓄。等他反应过来,为时已晚。

  5月11日中午,范银贵出门前,恨恨地给妻子撂下一句话:“我揍那些人(电信诈骗犯)去!” 人们再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县城一栋住宅的22楼。他把一条消防水带缠在脖子上,自杀了。

  时隔三年,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终于被警方缉拿归案。

  通过从案件通报得知,此团伙堪称电信网络诈骗圈中的“头部操盘手”,多起性质恶劣、金额巨大、影响严重的案件均出自其手,除了甘肃教师被骗光积蓄后自杀案外,还包括清华大学教授被骗1800多万元,广东惠州“炒黄金”陷阱让700多人上钩、金额超过3400万,浙江杭州苏某连续18天被诈骗1250万等案件。据统计,该诈骗团伙涉案几千起,诈骗资金总额达1.2亿元人民币。

  据官方通报介绍,这是我国首次从欧洲大规模押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此次行动历时之久、出动警力之多、引渡人数之众,在世界各国执法合作史和引渡史上也属于首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