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俄罗斯主持人:习主席是睿智的思想家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08日 1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日,习近平主席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表致辞,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索菲柯·谢瓦尔德纳泽,及其他嘉宾进行互动。论坛全会结束后,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索菲柯·谢瓦尔德纳泽,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感受。

  7号,论坛全会结束后,记者在今日俄罗斯展台附近见到了俄罗斯电视主持人索菲柯·谢瓦尔德纳泽。她把这次主持经历称为“责任重大的使命”,因为在这次全会上,她要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直接对话。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索菲柯·谢瓦尔德纳泽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索菲柯·谢瓦尔德纳泽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索菲柯·谢瓦尔德纳泽:我经常关注习主席在不同场合的活动,包括在一些论坛的活动。我一直觉得他非常睿智,今天通过和他交流证实了这一点。我所有的问题,他都回答得无懈可击,他除了是中国的伟大领袖之外,还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

  索菲柯·谢瓦尔德纳泽说,在习主席5日开启此次访俄之行以来,她关注着习主席行程的每一个细节。她注意到,习主席和普京总统有着不同寻常的私人友谊。因为他们身上有许多共同点:都是大国领袖,都深爱自己的国家,同时又肩负着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任。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索菲柯·谢瓦尔德纳泽:我认为今天的论坛再次证明,中国和俄罗斯是志同道合的朋友。这表现在各个方面,外交、经济甚至军事合作方面。我认为这种合作将会一直继续下去,因为普京总统和习主席在6日会晤之后表示,对于许多全球性问题,他们的意见一致或者相近,可以看出来,这两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会考虑各自国家的利益。但是与此同时,他们都用更广阔的全球视野看待问题。

  索菲柯·谢瓦尔德纳泽说,这次在论坛上与习主席的对话,让她印象深刻。她希望有一天能再次采访习主席。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索菲柯·谢瓦尔德纳泽:今天我能有机会和习主席交流,我感到非常荣幸,他的睿智和深刻,令人难忘。我希望他能够常来俄罗斯,我也希望我能够有机会去中国再次采访他。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