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期待俄中关系获得新发展——习近平访俄引发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06日 2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各界人士对习主席到访反响热烈,表示期待俄中两国关系获得新发展,并为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注入强大正能量。

  《俄罗斯报》是俄罗斯的政府机关报,也是俄罗斯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之一。习近平主席访俄前接受俄罗斯媒体联合采访的内容,在5日的《俄罗斯报》上全文刊登。

  《俄罗斯报》主要负责人表示,两国经贸往来成果喜人,务实合作亮点纷呈,期待新时代的俄中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关系进一步提升。

1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关系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诺维科夫表示,在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遭遇挑战的背景下,俄中携手推动完善国际治理体系尤为重要。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塔夫罗夫斯基表示,两国元首宣布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此举也在国际上发出重要信号,俄中有决心将双方协作提升至“迈入新时代”的更高水平。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5日当天对习近平主席在莫斯科的部分行程进行了现场直播,并报道说,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习主席此次到访是今年两国关系中一件举足轻重的大事。

  “今日俄罗斯”报道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两国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再次说明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