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教师用文言文写《钢铁侠传》走红:走红的是传统文化

社会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6月05日 1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漫威电影中的钢铁侠被一位教师用文言文写成《钢铁侠传》,并放入语文试卷的阅读理解项目中。文言文中仔细描写了钢铁侠从出生到牺牲的故事,多名网友发帖称,看到最后一句“然护童子,护复联,护苍生,未护己也”时自己都快哭了!

  殷积慧老师写的《钢铁侠传》。

  《钢铁侠传》的作者殷积慧6月5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他是辽宁沈阳市东北育才学校初三语文教师,此次考试是学校初三年级学生的月考。编写《钢铁侠传》作为考题之前,曾想写穿越类的古文,经与学生交流,发现学生非常喜欢钢铁侠,自己本身也喜欢漫威系列电影,于是他便以钢铁侠为题材创作了这篇走红的《钢铁侠传》。

  殷积慧说,用古文结合当下学生的关注点创作,这种较为新颖的形式能激发学生对古文的兴趣。

  殷积慧告诉澎湃新闻,学校非常鼓励教师在教学中大胆尝试,此次自编古文,已经是第三次编写。此前,他得知一位第一书记为当地百姓谋福利的感人故事,也改编成了古文用作试题。

  澎湃新闻了解到,殷积慧系中文专业出身,非常喜欢古文的他经常阅读古文类书籍,为了不断的提升自身古文功底和解题能力,他每周都坚持做高考考题,“练的多了,创作起来就更游刃有余”。

  “这次考试,学生看到《钢铁侠传》考题后都很兴奋,考后也有学生跟我交流一些考古文细节,学生对于古文的积极性提高了。”殷积慧说。

  对于此次意外走红,殷积慧表示,没想到会走红,“红的是《钢铁侠传》,是传统文化,不是我。我还会默默教书,做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