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教育图片评论

《俄罗斯报》主编:习主席接受俄媒联合采访意义重大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05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日,《俄罗斯报》主编弗罗宁在该报报社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他介绍了这次《俄罗斯报》与塔斯社对习主席进行联合采访的相关细节,并分享了他第一时间收到习主席书面采访全文的感受。

  弗罗宁说,当一国领导人对另外一个国家进行正式访问的前夕,接受出访国家媒体采访或者写一篇署名文章已经成为一种国际惯例。2015年习主席访俄前夕,就在《俄罗斯报》发表了题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署名文章。而这一次他们和塔斯社决定进行联合采访。

  弗罗宁说,当前中国经济是全球经济的火车头。中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非常强劲。俄罗斯希望了解并且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继续提升两国经贸关系。因此习主席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评价,对于中俄大项目的评价对于俄罗斯媒体来说也非常重要。

  《俄罗斯报》主编 弗罗宁:习主席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许多中俄联合项目,不久前,黑河到布拉戈维申斯克的公路桥已经合龙,这个公路桥项目确实具有象征性的意义。今天我们之间正在架起越来越多的桥梁,经济之桥、沟通之桥、科技之桥等等,以及航空之桥,我是指我们正在联合研制的宽体客机,习近平主席在这次采访中也都谈到了。

  弗罗宁说,《俄罗斯报》和塔斯社确定采访问题的时候,考虑到当今世界国际关系更加复杂,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因此他们决定,在采访中不仅关注中俄双边关系,还要了解中国领导人对地区热点问题的看法和主张。习近平主席对他们的问题都给出了现实而有针对性的回答。

  《俄罗斯报》主编 弗罗宁:在这次的采访中,习主席表现出来的是一个负责任的全球领袖的形象,我想再次强调中国经济今天是全球经济的火车头,中国经济向何处去,中国经济的发展越自信,全球经济的发展就会越好。

  弗罗宁说,习主席是一位在全世界范围内有很高威信的政治家。因此他对于习主席在2015年选择《俄罗斯报》发表署名文章后,在今年再次接受《俄罗斯报》的采访感到骄傲。他认为这次采访全文在《俄罗斯报》发表对于《俄罗斯报》来说非常重要。他相信,这篇采访将引起国际社会广泛的关注。

  《俄罗斯报》主编 弗罗宁:对于中国领导人来说,不论是署名文章还是采访,都是国际范围内的重要新闻,它不仅仅对于俄罗斯重要,对于全球媒体都是一样的,会有很多引用也会有很多的反响,通过这种形式我们可以很自然地增进两国民众的理解。

新闻首页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