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箭在弦上?美军航母、轰炸机等在伊朗附近海域模拟攻击演习!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04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段时间以来美伊关系不断紧张。美国加大力度对伊朗极限施压。伊朗方面也多次强调,即便美国轰炸伊朗,伊朗也不会屈服。

  本月1号,美军航母战斗群以及包括B-52轰炸机在内的多架战机在伊朗附近海域进行了模拟攻击演习。

  美军在一份声明中称,“林肯”号航母、F-18超级大黄蜂、MH-60海鹰等在内的多架战机和直升机,以及一架B-52战略轰炸机1号在阿拉伯海进行联合演习。声明强调,此次演习是“模拟打击行动”。

  鲁哈尼:美国应表现得像“正常国家”

  在军演的同时,美国又向伊朗提议可以“对话”。2号,在瑞士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愿意和伊朗进行“不预设条件”的会谈,但同时表示美国对伊朗保持压力的措施不会松动。对于美方的这一表态,伊朗总统鲁哈尼2号回应称,美国是从谈判桌上离开的一方,美国应该表现得像一个“正常国家”。

  四艘商船遇袭 美称袭击者来自伊朗

  此外上月12号,阿联酋外交部曾表示,4艘商船在阿联酋富查伊拉港附近水域遭遇“蓄意破坏”。袭击者的身份到现在也没有定论,但美国却一直把矛头指向伊朗。上个月底,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煞有介事地指责伊朗,称袭船事件的鱼雷“几乎肯定”来自伊朗。但蹊跷的是,阿联酋并没有说明破坏活动的具体内容,也没有任何国家拿出有利证据证明是伊朗所为。伊朗外交部此前对此事发表声明,呼吁地区国家提防其他一些国家的阴谋。

  伊朗外长:所谓证据可能是伪造的

  6月2号,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专访时就此事再次发声说,有证据就拿出来,当然所谓的证据可能是伪造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