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端午假期 京港地铁所辖各线总客运量预计达536.5万人次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03日 2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年端午假期将于6月7日(周五)开始至6月9日(周日)结束。为保障端午假期乘客顺畅出行,京港地铁所辖4号线及大兴线、14号线、16号线各车站提前制定运输保障方案,并做好行车组织安排,保障乘客顺畅出行。

结合往年数据,京港地铁预计今年端午假期期间,京港地铁所辖各线总客运量预计达536.5万人次。其中,4号线及大兴线客运量为361.4万人次,14号线客运量为149.9万人次,16号线客运量为25.2万人次。

科学组织行车 视客流情况加开临客

为保障假期期间乘客的顺畅出行,京港地铁科学组织行车,4号线及大兴线将在假期期间采用双休时刻表组织行车,计划全日开行列车554列次;14号线将采用双休时刻表组织行车,计划全日开行列车602列次;16号线北段将采用双休时刻表组织行车,计划全日开行列车256列次。

同时,京港地铁还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根据客流需要,适时加开临客。

高考恰逢端午节 京港地铁多项贴心服务 助力考生赶考之路

今年的高考时间恰与端午假期重叠,针对即将举行的北京高考,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各站根据往年经验,提前部署,推出各项贴心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各车站在考试期间将设立“绿色通道”,乘坐地铁前往考点的考生,可凭准考证联系工作人员,快速安检、进出站,方便考生快速出行。

京港地铁车站工作人员提前了解车站周边学校信息,掌握前往考点的最近出入口,如有考生问询可第一时间给予帮助。考试期间,考点附近的车站备有橡皮、签字笔和尺子等文具,创可贴、清凉油等药品,考生如有紧急需要,可联系站内工作人员。

针对近日的高温天气,为给考生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京港地铁所辖各线会在上线载客前40分钟整备列车并开启空调。同时,京港地铁温馨提示考生,高温天气下外出考试要注意防暑,如在乘坐地铁出行过程中遇到中暑等身体不适的情况,可以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各车站工作人员在考试开始前时段,将加强在进站、出站、安检点等区域的巡视值守,积极帮助考生解决在站期间遇到的困难,方便考生出行。

各站“因地制宜” 为乘客提供更便利的出行服务

端午假期,出游、购物乘客较多。结合往年客流情况,京港地铁预计4号线及大兴线的北宫门站、动物园站、西单站、西直门站、北京南站等,14号线金台路站、大望路站、望京站、九龙山站等,16号线西苑站等迎来较大客流。为此,各站根据提前制定的客运组织方案,做好疏导客流、服务乘客的准备。

随着地铁乘客的不断增加,在客流高峰时期,部分进站乘客需要从站外就开始排队等候进站,为给乘客营造更为舒适的候车环境,京港地铁在4号线动物园站A口站前广场增设雨棚,为乘客遮阳挡雨。同时,雨棚内部也增添了许多使用功能,如雨棚下方设置的休息等候区和综合资讯导向,为乘客日常出行提供便利。

世园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方便端午假期期间乘坐地铁16号线在北安河站换乘世园会公交专2线的乘客出行,北安河站已在站厅、站台、通道、车站出入口等明显位置张贴指引通告,帮助乘客快速找到与世园会公交专线接驳的D出入口,方便乘客换乘。此外,车站也准备好了爱心包、指路卡、充电宝等应急小物,以便于及时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针对有可能出现的专线返程(世园会-北安河地铁站)晚点情况,京港地铁将视情况加开临客,保障乘客返程出行。

此外,地铁北京南站将与北京南火车站启动联络机制,了解进出京火车客流情况,客流高峰时段在自动售票机、闸机、扶梯等位置增派工作人员,协助乘客快速购票、进站,并引导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搭乘直梯;14号线朝阳公园站、16号线西苑站等靠近景点的车站,将增设温馨提示广播,做好乘客问询回答准备,为乘客指示距离景点最近的出入口;4号线西直门站、14号线北京南站等换乘车站,也将密切关注换乘通道的客流情况,并增派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安全、快速、有序换乘。

京港地铁还招募并培训志愿者,在北京南站、动物园站、北宫门站等客流较大的站点的自动售票机、闸机、站台等位置,为乘客提供咨询、指引服务,方便乘客出行。

应急方案早部署 汛期将至保安全

6月,北京进入汛期,为保证汛期应急运输保障工作的安全有序,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各站按照提前制定的应急预案,做好车站值守安排,加强巡查。如遇降雨,各车站将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巡查出入口,及时摆放防滑垫和防滑提示牌,清理地面,并准备好一次性雨衣根据客流情况和雨情向乘客发放。如遇汛情,京港地铁将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机制,各线各站工作人员将及时组织、疏导乘客,保证乘客安全。

为确保端午假期期间乘客安全、便捷出行,京港地铁车辆部门将加强对车辆及相关设备的维护和保障,加大故障排查力度,确保列车及设备运转良好有序。维修保障部门将加强技术力量配置以及对电扶梯、直梯、安全门、闸机等设备设施的维修维护力度。同时,在安检方面,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将坚持“人物同检”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安检措施,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