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商丘一中学只让重点班用空调?教育局:线路正在抢修

社会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5月28日 2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气渐热,不少具备条件的学校进入“空调模式”。近日有学生在网上反映称,河南商丘一中学“只让高三两个重点班学生开空调,其余的普通班不让使用”。

  5月28日下午,商丘雎阳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涉及的学校为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经教育部门调查,不存在上述情况。

  该工作人员解释称,学生违规用电致使学校部分线路损坏,部分楼房用电受到影响,目前正在抢修;“应该说是部分学生能用上电,部分不能用,能用上电的就是线路没问题,用不上电的就是线路正在抢修。”

  此前,有短视频平台援引学生爆料称,上述中学“让高三两个重点班学生开空调,其余的普通班不让使用”,有同学偷用空调,电工直接将电路剪掉;对此,学校一名胡姓老师和校长针对此事分别回应称,由于学校电路老化,都开空调的话电压器受不了,不让普通班开空调是怕电路烧坏,重点班在办公楼,该楼本身不怎么用电。

  5月28日下午,商丘雎阳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称,涉事中学为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但不存在网上流传的“只给重点班开空调一事”,“应该是口误,不存在啥重点班(开空调),没有这事”。他表示,目前工作组同事正在学校调查落实,最终结果会及时公布。

  该工作人员解释称,网上流传的回应“属于表达不准确”。他表示,由于部分学生不按学校规定的制度用电,还存在乱接电问题,以至损坏了学校线路;“学生不按规定的几点开几点关,存在偷偷开电。”

  该工作人员表示,该校目前暂时借用原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地方办学,学校内有平房也有楼房,用电具体要分几路,比较复杂,目前平房用电没有受到影响,但有一部分楼房电路完全损坏,学校目前正在想办法抓紧时间抢修。“应该说是部分学生能用上电,部分不能用,能用上电的就是线路没问题,用不上电的就是线路正在抢修。”

  针对爆料学生所在的教室具体是哪一间,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学校的同事还在调查,他还不清楚。(实习生 徐洁 胡天依 澎湃新闻记者 何利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