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开行累计发行金融债逾18万亿元 发行缴款将自动化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5月27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魏晞)国家开发银行27日发布公告,将于5月30日率先启用中央结算公司提供的发行缴款自动化服务,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26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并通过柜台债券承办银行发行不超过29亿元柜台金融债券,这标志着中国金融债跨入发行缴款自动化时代。

  作为中国债券市场的第二大发行体,国家开发银行已累计发行金融债券逾18万亿元人民币,债券余额破9万亿元,为市场提供了安全、优质、流动性强的投资产品。

  国开行资金局有关人士介绍,发行缴款自动化业务可以有效提高债券发行缴款效率、防范操作风险。与原缴款模式相比,采用该模式的债券可提前一天上市,降低承销商持债风险,减小债券上市前市场利率波动,提高资金周转效率,进一步增强二级市场流动性,利好国开债投资者。

  这项业务方案研究用时逾两年,历经多轮修改,最终国开行以效率优先为核心目标,提出“以最少现行流程变动,实现各方最大共识”,得到中央结算公司和国开债承销团成员高度认可,顺利实现方案落地。(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