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人工智能论文发文量全球领先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9年05月26日 0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上海5月25日电 (记者谷业凯)《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9》(中英文版)24日在上海发布。《报告》由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国内外10余家机构编写,反映《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启动实施以来的落实推进情况。

  《报告》显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已在部分方面具有优势。具体体现在:我国人工智能论文发文量全球领先,企业数量等多项指标居全球第二。2013—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论文文献产出共30.5万篇,其中我国发表论文7.4万篇;在全球居前1%的人工智能高被引论文中,我国居全球第二;在全球高被引前100篇论文中,我国有16篇入选。此外,据相关机构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球共成立人工智能企业15916家,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为3341家,也位居世界第二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