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广西资源县资江水位超警 多地道路、电力通讯中断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6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25日晚上开始,资源县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和特大暴雨,主要河流资江、浔江水位持续上涨,今天(26日)凌晨3点55分,资江洪峰水位已经达到了379米,超过了警戒水位376.2米,相对于1952年的历史调查洪水只差0.16米,是资源水文站建站以来最高水位。25日晚上8点54分,资源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从空中俯瞰,整个资源县城已经处于一片汪洋之中,道路、市场、文化长廊都被洪水淹没,停在路边的车辆也浸泡在水中,河水浑浊不堪,很多居民房屋也进了水。沿江商铺的店主告诉记者,从昨天(25日)晚上开始,资江河段水位猛涨,现在沿江水位还比较高。资源县正积极组织应急、消防、武警及乡镇政府等力量积极对受困群众展开救援,疏散沿河及危险地区群众,同时申请桂林蓝天救援队提供支援,截至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主要是因为25日夜间低层偏南气流加强为急流,在资源县上空辐合,形成了强降雨天气,强降雨区域主要分布在资源县城、中峰镇、河口瑶族乡,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中峰镇车田湾村,达到了334.1毫米,为特大暴雨级别。

  此次强降雨天气导致资源县G59呼北高速公路2135千米+500米处出现山体滑坡,双向道路通行中断,目前正在加紧清除障碍,资源县至桂林市方向、至龙胜各族自治县方向国道也无法通行;另外电力通讯方面,除资源县城和车田苗族乡电力稳定及通讯正常外,其余各乡镇仍处于停电及通讯中断状态,供电单位及移动等通讯部门正抓紧抢修。目前,资源县县委、县政府已经启动防汛I级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实时监控、分析汛情,指导洪水灾害防御等工作,各乡镇政府、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赶赴现场,开展防汛工作。(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