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聚焦珠峰登山季:2004年至今 约200人命丧途中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6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珠峰,这是一座让很多人心向往之却又望而却步的山。在挑战极限的路上,一个小小的错误,就可能身陷险境甚至死于非命。

5月22日下午,正在珠峰作业的一支修路队完成铺设任务后,从顶峰开始下撤。晚7时左右,修路队在海拔7500米处发现一澳籍登山者体力严重透支,意识不清。协助其攀登的两名尼泊尔籍夏尔巴人登山向导背负物资过多,无法协助其下撤。

修路队第一时间向西藏登山协会进行通报,并协助遇险者下撤。西藏有关部门及时启动高山救援体系,23日上午,遇险者下撤至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

日本登山家 栗城史多 曾以单人无氧方式攀登世界6个大洲的最高峰。所谓单人无氧登山,是指登山者不借助他人帮助、不携带氧气瓶登山,是最艰难的登山方式之一。虽然征服了世界六个大洲的最高峰,但栗城在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时却屡屡受挫。

一直到2017年,他共七次向珠峰发起挑战,都没有成功登顶。其中,在2012年进行的挑战中,栗城在位于海拔8200多米、气温达零下20摄氏度的雪坑中被困两天,因冻伤失去了九根手指。仅剩一根手指的他又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三年尝试无氧登顶珠峰,也均以失败告终。去年4月,他第八次挑战攀登珠峰,结果中途不幸遇难。

珠峰登山线路分为南坡和北坡,分别由尼泊尔和中国相关机构负责管理。南坡相对平缓,更适合攀登,是多数登山客选择的线路。有相关数据显示,自2004年起,有近200人命丧途中。

为了保证珠穆朗玛峰的登山安全,降低登山死亡率。尼泊尔政府早在去年一月就明文规定:禁止独立攀登者攀登珠峰以及其国家境内的其他的高峰,此外,规定里还禁止双腿截肢的残疾人和盲人登山者进行攀爬。外国登山者必须在一名向导的陪同下进行登山。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