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为什么举办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这位副厅长说有三个目的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6日 0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26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韩城市人民政府和省农民体育协会承办,主题为“新时代、新乡村、新活力”的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在韩城正式开幕。

  据悉,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以各市(区)为单位组建代表团参赛,参赛对象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职业农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广大青春、健康、向上的农民群众。

  比赛项目设置了三大类十七项,分别为: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广场舞、中国象棋等体育竞技类比赛项目;精准扶贫奔小康、巧搓玉米送亲人、抗旱提水保苗、晒场收谷大丰收、手把青秧插满田等休闲趣味类比赛项目;农机夏种大比拼、长空翱翔展技艺、农机垂钓等农业技能类比赛项目。

  “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就是在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个大背景下举行的一次陕西农业农村的盛会。”25日晚,在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暨全国网络媒体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题活动媒体见面会上,陕西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维国表示,本次运动会主要立足于三个方面的目的,一是展示形象,本次大赛参赛运动员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主,占比超过60%,将充分向外界展示陕西省农业厅新形象,新风采。二是激发动力,通过乡村振兴运动会的举办,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激发大家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三是营造氛围,通过活动的开展和新闻媒体的宣传使更多人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

  会上,郑维国还重点介绍了陕西省农业发展和“3+X”工程的基本情况,“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要围绕着‘果业打造百年产业、羊乳打造世界级产业、建设设施农业西部强省’,突出果业大提质、畜牧上水平、设施扩规模。”

  郑维国表示,2020年,陕西全省苹果面积将达到1200万亩,产值1000亿元,奶山羊存栏将突破300万只。“我们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让果业、羊乳业、设施农业在千亿元产值的基础上,综合产值再次提升,农业特色产业质量、效益、竞争力也将达到全面提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