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综艺政府?乌克兰总统任命制片人、编剧为政府要员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5月25日 0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乌克兰新总统要组综艺政府?近日,乌克兰新任总统泽连斯基公布了他的政府成员任职名单,其中包括多名与他共事过的制作人、编剧。

泽连斯基。图源:GETTY IMAGES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报道,泽连斯基任命电视制片人谢尔盖·特罗菲莫夫(Serhiy Trofimov)为总统府副秘书长。此外,一名编剧、工作室联合创始人及制片人均在泽连斯基的政府中获得了一官半职。

BBC报道截图

  报道中提到,泽连斯基还任命了他的一名好友伊万·巴卡诺夫(Ivan Bakanov)为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副局长。报道称,巴卡诺夫此前曾负责经营电视台,他还帮助泽连斯基建立政党。

  BBC称,泽连斯基的新班底也不全来自综艺圈。

  泽连斯基的法律顾问安德烈·博格丹(Andriy Bohdan)被任命为总统办公厅厅长,波格丹曾为乌克兰富商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Ihor Kolomoisky)工作。

  或许因为这一原因,泽连斯基被民众喊话“辞职”。报道称,自5月22日以来,两份希望泽连斯基辞职的请愿书相继出现在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上。两天时间里,签名人数就突破5万,其中超过4万人要他立刻辞职。

  第一份请愿书要求泽连斯基立刻辞职,发起人贝兹鲁克(Maksim Bezruk)认为泽连斯基“实际上并没有得到73%选民的支持”,只是人们的抗议把选票聚集到了他身上。

  另一份请愿书则要求,若泽连斯基未能在6个月内履行他的选举承诺,就必须辞职。这些承诺包括了取消立法者、法官、内阁成员及总统本人的豁免权,审查公用事业税,制定合理的工资、退休金等。

  根据规则,当一份请愿书达到2.5万人联署门槛时,总统就必须正面回应。不过,面对这些请愿书,总统府直指它们是“笑话”。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晚,2019乌克兰大选第二轮投票结束,民调显示,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得票率大幅领先,支持率达到73.3%,随后,泽连斯基宣布胜选,并感谢所有支持者。

  现年41岁的泽连斯基,出生于乌中部工业城市克里沃罗格的一个犹太人家庭。他的成名得益于在喜剧《人民公仆》中扮演乌克兰总统一角。此剧播出后大受欢迎,泽连斯基也凭借剧中“接地气的总统”形象深受观众喜爱。2019年1月1日,泽连斯基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参加总统选举。此前,他并无任何政治经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