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证监会发声!谁给的胆子?深大通暴力抗法画面独家曝光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5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22日下午2点半,证监会4名调查人员向深大通及实际控制人姜剑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然而,在这一过程中发生的事情,让4名调查人员都措手不及。

  一名自称司机的男子辱骂调查人员,还有一名男子和多名女子在旁推搡、抓挠、言语辱骂调查人员,并多次抢夺摔砸执法记录仪。危急之下,证监会调查人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目前,据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消息,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根据深大通公司三名违法人员的情节和行为,对曾某青处行政拘留9日,对程某涛处行政拘留5日,对罗某红处警告处理。

  深交所谴责深大通拒不配合证监会依法履职的行为

  5月23日晚间,深交所谴责深大通及相关人员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的行为。

  深大通披露称,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立案调查。

  证监会:将对深大通暴力抗法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在24日下午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就“深大通暴力抗法事件”回答央视财经记者提问。

  高莉表示证监会稽查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遭该公司的言语攻击、身体攻击,这种行为严重干扰了证监会的依法履职,严重影响了资本市场的正常的法治环境。

  事件发生后,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地的公安机关迅速出警,依法对三名涉案人员妨害公务的行为进行了调查,目前两名肇事者已被行政拘留,一人行政警告。

  高莉再次重申,对违法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是中国证监会的法定职责,配合监督检查、稽查执法是被检查、调查的单位和个人的法定义务,拒绝、妨碍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相关的高级管理人员是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更应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依法配合监管的执法,主动维护资本市场良好的运行秩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