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炒完房炒车位 175万只售不租?!广州:一车一位 不得拒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5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车位紧张,一直是大城市的难题,在广州,一些小区的车位价格甚至超过汽车本身,但也有一人拥有多个车位的现象,为加速车位流通,近日广州市住建局出台最新管理办法,明确要求,车位不得“只售不租”。

  广州海珠区的一个房地产项目,在去年被爆出,一个车位出售公示价竟高达120万元,每平方米单价约13.5万。而在珠江新城一个高档小区,面积12.5平方米的车位摇号出售,售价达到了175万元。

  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周峰:(广州)多数的车位,在平均的价格上都是在30万至40万,如果是超过了100万,这一种情况一定程度上超出了大众的消费水平。

  小区车位稀缺,很难以1比1的比例供应给所有业主。而一些开发商为了追求资金回笼,还规定车位“只售不租”,进一步去哄抬车位价。部分业主买不起车位,想要以月租的方式停车,也是无位可停。

  广州市民:很多时候都停在外面,停不到(小区)里面。停到露天那些地方,露天的也是经常要排队。

  为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管理,广州市住建局发布新规,明确在住宅建筑区内,如果车位车库尚未出售,建设单位应当予以出租。业主每购买一套房屋,只能相应购买一个车位或车库。对于违反规定的单位,房屋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将处以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并纳入城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

  广州链家研究院高级经理周峰:(新规)一定会使新建的一些楼盘在车位价格的设定上,会更加偏向合理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