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13家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 中航协声明积极支持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5月24日 1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齐中熙、王亦玮)截至24日,中国所有运营波音737MAX8的13家航空公司已悉数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中国航空运输协会24日也发表声明称,积极支持和协助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

  中航协声明称,根据测算,如波音737MAX8飞机停飞至6月底,预计我国航空公司已交付和待交付飞机共损失40亿元左右。随着时间推移,相关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中国航空运输企业是波音737MAX8飞机的最大用户,此次事件导致的损失也是最大。

  声明表示,截至2019年3月底,归属于中航协的国内13家航空公司共运营96架波音737MAX8飞机。此外,按照国内航空公司飞机的引进计划,2019年还将引进该机型130余架。该机型停飞和延迟交付对航空公司机队运力、生产运行、航班保障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均造成重大损失,目前恢复运行时间尚不可知。

  中航协希望,波音公司能够高度重视中方企业提出的索赔要求,予以合理合法地解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