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朱一龙口出“胯胯子弟” 你在意明星是否有文化吗?

娱乐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2019年05月24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尽管隔得大老远,但最近戛纳电影节的新闻还真是层出不穷,而且话题多半都在“电影”之外,几天前的10万走红毯和礼服高跟鞋等话题让人眼花缭乱,这两天“朱一龙+胯胯子弟”又登上了热搜,超级流量朱一龙将“纨绔子弟”误读成“kuakua子弟”,让人大跌眼镜。而以往大家印象中的“学渣”周冬雨也喜提热搜,在接受采访时一口流利的英文意外地狂圈路人粉……所以,你在意明星是否有“文化”吗?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艳

  “胯胯子弟” 是嘴瓢还是真不认识?

  当地时间5月21日,朱一龙在戛纳出席品牌活动时与洪晃对谈,聊到塑造角色的经验时他误将“纨绔子弟”读成“kuakua子弟”,随后“朱一龙把纨绔子弟说成胯胯子弟”引发热议,在热搜上居高不下。因为是现场进行对谈,事先并没有剧本,所以有粉丝猜测朱一龙未必是想说“纨绔子弟”一词,“kuakua”也可能是出自哪句湖北方言;还有粉丝分析他当时没想好用“花花公子”还是“纨绔子弟”,结果嘴瓢说成了“胯胯子弟”;也有网友表示:“别洗了,就是没文化,不认识这俩字”,然后就有粉丝争辩说纨绔二字不是什么生僻字,朱一龙在《知否》剧中也曾说过这台词,应该就是面对学识渊博的洪晃紧张了,一时口误……

  目前当事人朱一龙还未就此事给出具体解释,不过朱一龙工作室很快就在微博发文回应此事:“罚抄100遍,从小室开始!”挺俏皮也挺讨喜的,既没否认也没解释,这操作是加分的。而朱一龙粉丝也挺给力,迅速在下面排“一起抄”,于是粉丝手抄图片和朱一龙手抄100遍的表情包整整齐齐挤满了工作室这条微博的评论区。粉丝还在网上放出了整段活动视频,“来都来了,看完整段吧,后面表演超棒的!”的确,这段采访后面还有一段洪晃提出的即兴小品表演,朱一龙表现非常精彩。洪晃也发微博力挺朱一龙:“不要再责怪了,我们剧组都超级爱他。特别是导演,还在小品里配了角色。是我们对不起朱一龙”,同时发布了一段“来自摄制组的自责”的视频,整个摄制组围在桌前齐齐写了100遍“纨绔子弟”,这段小视频也是超级可爱了。

  “没文化”和“装有文化”

  哪个更可怕?

  其实明星因为工作关系经常会出现在媒体前、镜头里,不管是口误还是念错别字都曾有过,比如收视女王杨幂也曾在某次采访中把“莘莘学子”说成“辛辛学子”;刚刚晋升为宝妈的刘诗诗曾被人起过绰号“且丧姐”,这个名字源自《步步惊情》的一段片花中,刘诗诗将台词“每当我沮丧或难过的时候”脱口而出读成了“且丧”;杨洋在录制《快乐大本营》时曾把“驾驭”念成“驾权”……

  还有不少明星立学霸人设,或者说是被大众认为在走学霸路线,比如靳东受访时称自己为拍戏“看了些诺贝尔数学奖得主的小文章”后,网友迅速扒出他微博上错误百出地引用苏轼的诗、力荐伪书等“打脸”证据;之前马思纯用错张爱玲语录及发表感性“读后感”被知名博主嘲讽“没看懂”……

  其实,真正的“学霸”人设不用拗不用秀,不要放弃学习才是王道。周冬雨在戛纳的一段英文采访流出让大家深感意外,毕竟周冬雨一直说自己是学渣,也确实,她高考文化成绩为285分,其中数学13分,英语26分,只能踩线进北电。就在前两年她还被嘲笑英语差,但你看,戛纳这个英文采访没有用力过猛,好听自然,可以看出她有在低调学习,据说她进组拍戏和出去旅游都带着口语老师抓紧一切机会练习的!其实早年在好莱坞闯荡的章子怡也被嘲过英文差,凭借跟演戏一样的那股子“狠劲”,现在的章子怡英文流利对答自信大方,漂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