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媒:自民党参院竞选承诺草案放弃写明修宪时间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5月24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在夏季参院选举中主张的宪法领域竞选承诺草案23日曝光。草案强调“早日实现修宪”,但放弃写明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2020年目标年限,在宪法第九条中写入自卫队存在等4个项目则将列入竞选承诺中。

  报道分析,之所以放弃写明实现修宪的具体时间,是因为自民党认为一旦被视为早有时间表,就很难获得国民的赞同。今后,该党将对修宪在竞选承诺中的定位与具体表述进行协调。

  竞选承诺草案提出力争修宪的流程为“向国会提交修宪草案并由国会提议修宪,举行国民投票”。草案还列入了去年3月汇总的4个修宪项目,即为将自卫队的存在写入第九条,新设紧急事态条款,消除参院选举“合区”和充实教育。2017年众院选举竞选承诺中“力争实现首次修宪”的表述此番修改为“力争早日实现修宪”。

  此外,去年有议员向国会提交决定修宪程序的《国民投票法》修正案,草案表明“力争早日使其成为法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是在车站与商业设施设置能投票的“公共投票站”等,增加投票机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