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737MAX预计最早6月底在美复飞? FAA局长回应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5月24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外网5月24日电 波音737MAX机型目前仍处在全球停飞状态,两起空难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就在外界对波音公司还存在诸多质疑声音的时候,当地时间23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代表却透露,他们预计波音737MAX飞机最早将于6月底在美国复飞,但很快FAA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威尔(Daniel Elwell)就出面辟谣了。

  据路透社报道,23日,FAA和波音公司的代表在加拿大向国际民航组织(ICAO)争取737MAX的复飞时间,并讨论复飞所需条件,FAA的两位消息人士称经讨论,737MAX预计最早将于6月底在美国复飞,但还不清楚其他国家的复飞时间。据了解,22日加拿大和欧洲国家曾表示,他们将按照本国的标准决定其何时复飞。

  可就在消息人士“放话”后不久,FAA代理局长埃尔威尔就出面回应道,同30多个国际航空监管机构进行的8小时会议是“积极”且具有“建设性”的。但在FAA完成安全分析之前,不会批准737MAX的复飞,目前没有确定的时间表,也暂无决定是否对飞行员进行培训。

  22日,FAA宣布将向各国政府公布安全分析结果,为737MAX飞机的复飞提供决策依据。埃尔威尔当时表示,FAA仍在等待波音公司相关软件的正式升级。

  目前就复飞一事波音公司没有给出回应,但恐怕737MAX的复飞不会太顺利。美国三家运营737MAX机型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和西南航空)告诉路透社,如果相关机构批准737MAX的复飞,每架飞机可能需要100到150个小时的准备时间,之后才能重新投入使用。

  但100到150小时的准备时间已经超过飞行员正常训练所需的时间。监管机构仍在讨论飞行员是否应该在这期间进行模拟器测试冲撞情景,如果需要,则意味着航空公司将花费更多时间和金钱。

  18日,波音公司首度承认,用来培训飞行员的737MAX飞机的模拟器软件存在瑕疪,模拟不出防失速系统失灵的困难状况。此外,飞机的自动稳定系统MCAS(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被怀疑是导致两次坠机的主要原因。

  目前波音尚未正式向FAA提交修复方案。但波音公司此前表示,737MAX不需要进行实际的模拟器训练,波音将推出一款音频课程解释MCAS系统的操作,飞行员可在家中完成。此外,波音还将提供补充培训。

  作为第一个停飞737MAX机型的国家,中国外交部此前就复飞时间表态称,在确认具备有效保障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后,再另行通知各运输航空公司恢复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行。现在很难预断一个具体时间表,而是要在确实能够保证没有任何安全风险的情况下(恢复运行),这也是对所有乘客负责的态度。(海外网 魏雪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