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寄生虫》戛纳记者会:贫富差距反映韩国两极分化

娱乐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5月24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韩媒称,参加戛纳电影节的电影《寄生虫》反映韩国社会阶层分化。

  据韩联社5月22日报道,在《寄生虫》的戛纳记者会上,导演奉俊昊表示,尝试用纵向架构表现阶层。

  当地时间5月21日,韩国片《寄生虫》正式亮相第七十二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5月22日,导演奉俊昊和主演宋康昊、李善均、曹汝贞、崔宇植等主创人员现身记者会,分享了影片背后的故事。

寄生虫

  5月22日,在法国戛纳,韩国导演奉俊昊(右四)携主创人员出席拍照式。(新华社)

  据报道,该片讲述无业家庭的长子去面试高薪家教而发生的意想不到的故事,是一部家庭悲喜剧,整片通过两家贫富差距反映两极分化的问题。

  奉俊昊说,本片九成以上的画面在家中拍摄,富人家是垂直的架构,由台阶连接上下层,本片用纵向架构表现阶层,由于台阶出镜率奇高,还被剧务人员戏称为“台阶片”。

  他表示,世界电影史上不乏垂直空间隐喻阶层阶级的作品,但片中韩国特有的半地下生存空间别具一格。

  奉俊昊还说,翻译法语和英语字幕时苦于找不到“半地下室”的对译词,半地下室虽在地下,栖身者却有着爬出地平线出人头地的欲望。尽管房间潮湿发霉,却有重见天日的时辰,当然也有对家境恶化陷入全地下室的恐惧。

  报道称,奉俊昊以类型片导演自居,但不太遵守类型片的规则,他说:“我在类型之间的夹缝中插入社会现实,所以我的电影的类型时而颠鸾倒凤、时而龙蛇混杂,我不事前设局,而是随时全情投入。本世纪前十年是韩国类型片辉煌灿烂的发展期。韩国类型片并不遵守好莱坞类型片规则,而是以开放的空间容纳政治题材、人文思索、韩国人的生活和历史,如果缺了社会元素,韩国类型片就会很不自然。”

  这是奉俊昊与宋康昊的第四次合作。宋康昊称赞道,奉俊昊的每一部作品都显示出对社会的洞察力。2006年,凭借科幻片《汉江怪物》他获得第四十四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导演,2014年,他首次担任制片的惊悚片《海雾》,代表韩国角逐第八十七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

  宋康昊说,《寄生虫》体现了奉俊昊作为艺术家的与时俱进和韩国电影的成熟程度。他笑说,奉俊昊的世界里一切都是经过精心布局,演他的戏很舒服,人们常叫他“奉细节”,但导演本人并不喜欢这个外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