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初夏40℃!多地“最热天” 正常吗?会更热吗?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4日 0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方高温增强 京津冀等地将超40℃

  央视网消息:立夏刚十多天,全国多地出现今年来首轮最热的天气,局地达到40℃,多地接连高温预警,几乎可以说是“一夜进入盛夏”。 监测显示,昨天,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等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8℃。今天到25号,北方高温持续。其中今天,京津冀地区、河南、山东最高气温普遍将有37~39℃,局地超过40℃。来看看各地的具体情况。

  高温黄色预警 迎今年以来最热天

  北京目前正处在高温黄色预警中。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23日)北京的最高气温将达37℃,将是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今天(23日)上午10点半,北京市中心城区的气温已经达到32℃。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北京的气温会进一步攀升到37℃左右。由于相对湿度较小,紫外线较强,专家提醒,高温时段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长时间进行露天户外作业人员,应采取防护措施,同时出行的人们也要做好防暑、防晒准备,及时补水保湿。

  北京目前正处在高温黄色预警中。北京市气象台预计,这次高温天气过程持续4天,明后(24、25日)两天,北京湿度将增大,转为闷热天气,26号北京气温将明显下降。

  高温橙色预警 局地直逼40℃

  今天(23日),河北省石家庄、邯郸等地出现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9℃以上。

  今天上午9点多,石家庄市气温就超过了34℃,大街上的行人有的戴着帽子,有的打起了遮阳伞。

  石家庄市民:这天实在是太热了,这两天得有三十八九度吧,这才几点钟啊,不到十点就热成这样,这要中午不知道热成啥样呢。

  在邯郸市街头,柏油路面散发着热浪,过往行人全副武装,戴着口罩、帽子等防暑物品,在烈日下匆匆赶路。

  邯郸市民 王倩:一出门就感觉热气腾腾的,然后走在大街上就跟进了蒸笼一样。

  据了解,5月22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这两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6℃,局地可达39℃以上。气象部门预计,本次高温天气将持续到26日,届时河北省各地的最高气温将随之下降到28℃以下。

  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发布

  伴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今天(5月23日)早上,河南商丘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今天商丘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已升至37℃以上,受到高温天气影响,街上行人明显减少,不少人都佩戴了遮阳镜、穿上防晒服。

  商丘市民 田艳丽:一个字,热,前几天还穿着长袖呢,今天就穿短袖。你一活动走几步,就是一身汗。

  高温天气还催生了干热风的形成,商丘市气象台还于昨天(5月22日)17点05分发布了干热风橙色预警信号。冬小麦长到小满(5月21日)后进入灌浆成熟阶段,最怕干热风袭击,干热风能加速作物的蒸发量,使作物体内的水分很快蒸发,破坏叶绿素,停止作物的光合作用,使其茎叶很快枯萎。专家建议农民朋友,预防干热风可以为小麦浇一遍水增加土壤湿度,但不宜大水漫灌,否则小麦遇风容易发生倒伏。

  高温橙色预警 多地高温

  今天山东多地迎来高温天气,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山东全省多个城市迎来高温天气,最高温度达到39℃。中午时分,山东烟台街头的气温已经达到38℃。

  烟台市民 王立功:今天这个天气确实比较热。走一会儿,不到几百米,头上身上就出了好多汗。确实温度感觉上升挺快的。

  今天聊城、德州、济南、淄博、青岛等地的最高气温在37~39℃之间。截至记者发稿时,今天山东各地共发布了31个高温预警信号。今明两天,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专家分析:初夏遭遇40℃高温 正常吗?

  才刚初夏,气温就飙升到40,正常吗?今年的热浪是否比往年来得早?戳视频↓,听听中国气象局专家朱定真的分析。

  专家分析:为何突现40度高温?今夏格外热?

  那么这两天,北京周边地区为什么突然会出现40度的高温?这是否意味着今年夏天将格外炎热呢?继续来听专家的分析。

  中国气象局专家朱定真表示,最近高温天气的气象背景是前期冷涡天气东移,加之几个增温因素叠加,导致高温天气出现,近期高温天气将于26日左右结束,但会反复出现,届时高温是否持续需根据实际再做判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